中共打壓2年斷交3國 蔡英文:絕不屈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好,多明尼加在斷交前一小時,也就是台灣時間早上七點,才突襲式告知我國,總統蔡英文說,大家心知肚明這是來自中共的打壓。蔡英文譴責中共的作法,破壞兩岸關係,不尊重台灣民主體制,增加兩岸關係的變數,並強調,台灣即使面臨嚴峻的外交情勢,也不會犧牲尊嚴、主權,委曲求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跟多明尼加正式終止了外交關係,這是北京當局對台灣再次的打壓,大家都心知肚明。」

建交77年的多明尼加與台灣斷交,中共再次挖角台灣友邦,蔡英文任內兩年斷交3國,2016年12月,聖多美普林西比向台灣索取64億台幣遭拒,隨後轉向與中國建交。2017年6月中美洲國家巴拿馬,為中國企業2千億台幣投資案,也轉向與中國建交,並矇騙台灣到最後一刻。事隔不到一年,多明尼加也步上與台灣斷交一途,傳出是為了30億美元的金援誘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確實面對嚴峻的外交情勢,但是,政府不會以犧牲主權、犧牲人民尊嚴的方式,去委曲求全。堅定捍衛國家,守護台灣,保護我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我們不會容許這些基本價值受到威脅。」

台灣外交部召見多明尼加大使,表達抗議,多國大使則表示,事前不知道會斷交,以個人身份表達歉意。中共國台辦則嗆聲,堅持一中原則是大勢所趨。台灣目前僅存19個邦交國,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放話,要讓台灣零邦交,逼迫台灣接受九二共識。陸委會譴責中共,必須為破壞兩岸關係,負起最大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