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工遊行上街 呼籲勞權公投、加薪10%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全台各地工會和勞工團體,今天集結在凱達格蘭大道,以遊行活動爭取勞工權益,並一路走至立法院大門口前,總計現場超過萬名勞工參與。

五一勞動節,數十個產業工會、上百團體,總計萬名勞工,集結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勞工團體發動「要求廢除勞基法現行版本」、「返還七天國定假」等兩項勞權公投。總計有五萬名勞工加入連署。

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秘書長 林名哲:「勞基法修正通過,有一些我們認為很有疑慮,可能造成勞工更過勞的一些法案。我們希望透過公投的方式,來去廢止它。」

以「反過勞、拚公投、要加薪、爭勞權」四大訴求號召遊行。勞工團體表示,過去十年台灣GDP成長28%,物價漲幅9%,但受雇勞工經常性薪資,只成長8%,要求基本工資一次漲足至28000元,各產業爭取每年加薪10%。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莊爵安:「真正加強所謂勞動檢查,去保障這些弱勢的勞工,第二點,對於所謂基本工資、最低工資的一個提升,政府可以透過各種的,行政手段,用法制化來幫它給提高。 」

遊行隊伍從凱道出發,繞行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最後集結立法院大門口,警力高度戒備,放置層層拒馬,勞工施放狼煙,一度讓現場高度緊張,還好下午四點鐘,勞工團體依照規劃,逐漸散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