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抽查夾娃娃機 不合格率竟超過九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夾娃娃機林立,但缺乏管理,現在行政院消保處與地方政府攜手,隨機抽查了26家夾娃娃機業者,結果發現除了賭博性機台違法之外,商品沒有檢驗標示,還有夾娃娃機台加裝鐵塊讓消費者夾不起來,不合格率超過90%。

夾娃娃機林立,但缺乏管理,現在行政院消保處與地方政府合作,隨機抽查了26家夾娃娃機業者,結果發現高達九成以上都不合格。

消保官 王德明:「這一次我們在稽查發現有一些商品,他本身他沒有標示,甚至沒有商品檢驗的標示,這是兩個不同的(問題),商品標示是一般消費者他購買東西時,他最基本要了解的東西,依照商品檢驗法的商品標示,那是一種安全性的,他有沒有塑化劑,有沒有甲醛,有沒有其他的有害疑慮,兒童或我們成年人的一些有害物質的話,不知道。」

稽查發現26家的機台有7家沒有商業標記,20家的機台評鑑沒有通過,甚至高達23家的商品沒有商品檢驗標示,有些甚至還加裝鐵塊,讓消費者夾不起來。

消保官 王德明:「經濟部商品檢驗局裡面,已經有明言規定,在所謂的物販賣機,裡面不得有任何加裝鐵塊,或者是阻礙他取得的這部份,物販賣機他的概念就等於是所謂的販賣機,你投進了商品有所謂的保證取物,比如200塊,你只要投入200塊,一定保證你拿得到東西,拿不到那東西,那就是一種賭博性的。」

消保處也強調,對於稽查後不改善的業者將依法開罰,其中商品沒有經安全檢驗,最高可處20萬~200萬,也提醒機台主和房東要留意相關規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