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奇觀瀕危 澳洲政府砸5億護生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大堡礁名列世界遺產,是澳洲重要觀光資產,每年為當地經濟貢獻64億澳幣,約台幣一千四百億元的產值。但由於氣候變遷引發海水升溫,大堡礁面臨嚴重白化問題。澳洲政府宣布,將撥款五億澳幣經費,恢復大堡礁海域的水質、保護珊瑚礁免遭海星攻擊。

大堡礁面積覆蓋34.8萬平方公裡,甚至從太空都可以看到,1981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入世界最廣汎、最壯觀的珊瑚礁生態系統世界遺產錄。

然而,大堡礁地區的珊瑚一直以來遭受以食用珊瑚為生的荊棘海星的破壞。特別是近2年來,荊棘海星數量汎濫,導致珊瑚大幅度褪色。

澳洲環境與能源部長 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我們意識到珊瑚礁面臨許多挑戰。珊瑚礁在2016年和2017年發生兩次大規模白化。同世界其他地區的珊瑚礁沒有區別,大堡礁也遭受高溫的衝擊。我們已經看到黛比颶風、以及荊棘海星所造成的危害。所以大部分資金將用於改善水質,這是世界遺產委員會(World Heritage Committee)告訴我們優先要做的事情。這意味著我們還要與農民合作,改善他們的種植運作,減少氮、沉積物和殺蟲劑流入珊瑚礁。」

澳洲環境與能源部長 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說:「我們還將提供一億澳元科學研究資金,特別是生成更能應對高溫和高度光照的珊瑚礁。我們還將投入資金,用於更好的數據管理,以便更好地了解珊瑚礁狀況,讓我們能夠應對挑戰。」

澳洲外交部長 畢曉普(JULIE BISHOP)說:「我們在英聯邦國家中的領導了一個團隊,其中有許多管理著加勒比海、太平洋、印度洋的重要珊瑚群。他們期待澳大利亞提供技術支持、科學研究和最佳實踐管理方法,這就是我們在大堡礁項目中所展示的 。」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