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出去玩!比利時電視停播兒童節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社會型態的改變及3C科技的發達,讓越來越多孩子變成電視兒童或是手機低頭族,缺乏戶外活動。比利時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政府要求電視台,在每個星期三下午停播兒童頻道,鼓勵孩童走出戶外,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到底可不可行呢?一起來看看!

不管是大家繞圈圈玩遊戲,臉部彩繪活動,自行車修理體驗,充氣城堡或是就地玩起跳棋,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市區的廣場,被小朋友們完全佔領。所有人一起盡情的玩樂、跑跳與流汗。因為在當地時間4月18日星期三下午,全比利時的兒童頻道都無法收看,不過這可不是什麼斷訊,而是政府提倡並鼓勵兒童們走出戶外的"Play outside"「出來玩吧!」活動。

布魯塞爾公共事務部長史密特(Pascal Smet)認為,孩子們盯在螢幕的時間太長,而沒有足夠的時間在外面玩耍,這是一個世界性的問題。

布魯塞爾公共事務部長 史密特:

「我認為孩子們需要充分的運動。你知道嗎?有一個問題就是孩子們動的不夠,他們只盯著3C產品或是看著電視,起來動一動及玩耍對他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陪伴著孩子們一起出來的父母也非常同意這個提議。

家長 馬利亞(Marie Gregoire):

「我認為這個想法非常好,因為現在孩子們幾乎都在平板電腦,電腦和電視機前花很多時間。這樣的做法真的是鼓勵家長和孩子們走出家門,走入他們所熟悉的社區。對於那些喜歡運動,喜歡烹飪以及喜歡充氣城堡的人來說,有很多不同的活動可以選擇。所以我認為這真的很棒。」

家長 依爾莎(Ilse Taildeman):「如果我們都一起在這,這也表示了我們對這種遊樂場地的需求。」

比利時當局不希望國家未來棟樑,從小只和電視還有3C產品為伍,因為讓小朋友多走出戶外,也許才是童年應有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