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美術聯展 深化南投美學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邁入第5屆的南投縣中小學校長美術聯展,近日在南投縣文化局開展,聯展從開始的10幾位校長參展,到今年已有25位參加,校長們希望藉由藝術作品的創作,提生學校的美學素養。

這幅野外高山健走的背影「蹤跡」,校長鼓勵孩子們朝自己的目標前進,「2018夏天。游於藝」南投中小學校長聯展,今年擴大規模,作品愈來愈豐富多元。

候用校長 黃建樹:「我從人的背影裡面去帶到這個場景,那也希望跟我們的教育一樣,可以這樣子去督促、引導去推著孩子往他的目標前進。」

退休校長 吳永瑞:「把梧棲漁港的夜色漁船燈光效果把它展現出來,跟一般的畫漁船的風格有一點不太一樣,主要就是表現在黑暗的黑夜裡面,能夠把燈光五彩繽紛的另外一種效果能夠展現出來。」

這次共展出100多件作品,內容有攝影、紙藝、書法、油畫等多元創作,校長協會理事長陳恒聰希望校長在推動校務之餘,也帶動學校的藝術風氣。

炎峰國小校長 陳恒聰:「除了在辦學之餘,也能夠在藝術的精進上不斷的再創作,來鼓勵我們的孩子喜歡藝術、愛好藝術,進而能夠培養他一輩子對藝術愛好跟興趣。」

南投縣中小學校長美術聯展今年邁入第5屆,藉由美術教育拓展的力量,深化南投美術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