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談判團:不浪費時間 中美關係應走正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繼續關心美中貿易,美國貿易內閣談判團3日將前往中國訪問,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行前再次聚焦中共侵犯知識產權,他強調,美中關係應該走上正途。

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這將是一個巨大挑戰。中國的體制是非常不同的。」

本週三,川普政府多位最高層級經貿官員將動身,前往北京,與中方展開對話。其中除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外,代表團還包括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商務部長羅斯、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羅,及總統貿易顧問納瓦羅等。屆時,他們將和習近平、王岐山及劉鶴會面。

前川普團隊經濟顧問 Steve Moore﹕「他(川普)希望更開放的市場,這樣美國人能在中國賣出更多商品。他也希望保護知識產權。這將是影響美中未來貿易關係發展的重要會談。」

萊特希澤表示,必須解決美中之間長期巨額貿易逆差問題。同時知識產權是他最為關注的核心議題。

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中共)通過非正常的經濟手段強迫技術轉讓,這幾乎傷害到經濟各方面。這是很自然就關注到的領域。」

財政部長努欽本週一受訪時說,他對這次美中貿易對話持謹慎樂觀態度,「希望能取得重大進展。」商務部長羅斯也表示,正是因為存在希望,所以訪問中國。不過,美方官員也承認,這將是一場艱難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如果我們不能讓典型的三千億美元的(知識產權)問題有所改變,如果我們不能讓自己變得更有競爭力,我就完全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其中最主要的部份,就是要讓美中關係走上正途。」

前川普團隊經濟顧問 Steve Moore﹕「目前對貿易而言是危險時刻。如果談判失敗,我們不能得到滿意的協議,川普將會採取關稅措施。這將傷害中國,也將損害到美國。」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