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公聽會「壯士」來超少 吳斯懷談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召開軍人年改公聽會,包括吳斯懷等多位高階退役將領與學者專家都受邀出席,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表示,年改勢必大家都不是很滿意,但現役軍人對行政院的草案版本,會予以支持。

陸軍司令部前副司令 吳斯懷:「國家現在面臨兩岸以及國際情勢,前天才斷交一個國家,這種嚴峻的情勢。」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日舉辦軍人年改公聽會,就修法聽取各界意見,「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發言時表示,未來如果需要找這些在街頭上、未來會被砍年金的人上戰場,他們會願意嗎?軍人年改攸關國家安全問題。

陸軍司令部前副司令 吳斯懷:「需要一個軍心士氣凝聚在一起,強而有力的國軍,才能確保國家安全,那麼這個改革制度,會造成軍心士氣的不穩定。」

不過,今天的公聽會卻沒有太多軍人團體出席,旁聽席顯得有些冷清,立院外也是一片寧靜。

國防部常務次長 柏鴻輝:「我們的軍人,事實上是支持改革,而且現在行政院的版本對我們現役軍人是非常好的,為了永續經營,我想不管有各界不同的聲音,尤其藉著公聽會,我們也希望公聽會把這些建議帶回去。」

國防安全院研究員歐錫富,則拿出鄰近國家的退休軍人待遇,在比較GDP與PPP後,台灣軍人的退休待遇遠超過中國大陸,更優於韓國,認為行政院版軍人年改草案是可以接受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