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發表國家洗錢評估報告 盼對症下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行政院星期三(2日),發表第一部「國家洗錢及資恐風險評估報告」,內容指出,黑錢流出或流入金額最高的國家是中國大陸。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政府針對台灣防制洗錢的弱點積極作為,希望更切合國際要求,在11月的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三輪評鑑,一舉過關。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特別期待,經由我們大家的努力,在今年11月份的亞太洗錢防制組織的,第三輪的評鑑裡面,我們能夠得到好成績。」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發表第一部「國家洗錢及資恐風險評估報告」,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時說,台灣一直積極參與國際洗錢防制活動,也希望在11月順利通過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三輪評鑑。法務部長邱太三,根據報告說明八項台灣非常高度威脅洗錢犯罪類型。

法務部長 邱太三:「非常高度威脅的犯罪類型,原則上我們找到了八種,誠如大家最熟悉的,毒品的販運,或者是詐欺,還有這個第三方的支付,跟貪汙。」

另外包括組織犯罪、走私、證券犯罪、稅務犯罪也都包含在內。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金融機構有稅務犯罪洗錢疑慮,就必須提出通報。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稅務的犯罪,構成的所謂的洗錢的一個可能的一部份,這是我們現在要關注的。那因為這個部份的一些,透過這樣子的一個金融體系,那我們也會要求金融機構,來這個部份納入他們的一個,風險評估的一個範圍,有這樣子的疑慮的時候,就要提出這個,可疑交易的一個通報。」

另外報告中也指出,洗錢犯罪所得流入地區,前五名為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越南及菲律賓。而黑錢流出前五名地區則是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馬來西亞以及菲律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