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國際盃!中台灣微創醫材.輔具平台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全球醫療器材市場,2016年來到3360億美元,預估2020年,將突破4千億美元。中台灣業者不落人後,成立「微創醫材與智慧輔具聯盟平台」,對內要培訓人才,對外要打國際盃。

醫師示範如何透過微創手術,讓傷口小一點,隨著微創手術成為趨勢,「微創醫材」也列入我國發展重點。

看好醫材發展,中台灣微創醫材與智慧輔具聯盟平台成立,上百位來自產、官、學、研、醫代表齊聚一堂,透過平台,對內提供練兵場域,對外要打國際盃。

台中榮總院長 許惠恒:「微創本來就是目前醫學界,對各種介入性手術希望能夠減少身體的傷害、及早恢復縮短住院天數,很重要的一個發展方向,所以我個人預判微創手術,絕對是未來醫界發展的主流。」

全球醫材市場,2016年來到3千360億美元,預估2020年將突破4千300億美元。看好中部智慧機械聚落與大型醫療院所提供的臨床經驗,正是醫學界眼中,發展微創醫材與智慧輔具的場域。

中亞聯大董事長 蔡長海:「怎麼把研發的能量,轉移到市場,一般大學和醫院比較沒有這個經驗,所以這個平台,一方面我想一方面重視研發能力的培訓,第二個它在法規的鬆綁,人才的培養以及資金的籌措,我想對產業都有很大的幫忙。」

台中市長 林佳龍:「現在成立這個聯盟之後,我們會一個一個來投資,來協助他們,不管取得有關的資金,技術、土地,還有行政的協助。」

蔡長海強調,台灣產業如何從紅海轉到藍海是一大課題。在既有核心能力與產業鏈的協助下,台灣業者能不能把握機會,發揮更高價值,都是下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