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飲品新潮流 西方人開啟清酒釀造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在紐約的布魯克林,兩名西方人,研發出一款日本清酒,不僅在當地餐廳、酒品零售店上架,更開設了專門的清酒店,為繁忙的紐約客帶來一股清酒風潮。

舉杯歡慶,不過他們喝的,確實一種由大米製程的日本清酒。

這股在紐約開始流行的現釀清酒風,使用美國大米和紐約的飲用水釀造。

生物學家布蘭登·杜根(Brandon Doughan)和前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營銷高管布萊恩·波倫(Brian Polen),在5年前,到日本參加朋友婚禮時相識,而後產生了將清酒帶到紐約的主意。

為了實現這個想法,他們從兩年前便辭職,開始了釀造研發之旅,杜根混合真菌來發酵大米,再加上水和酵母。

Brooklyn Kura聯合創始人兼釀酒師 Brandon Doughan:「在紐約上州的卡茨基爾有一個受保護的分水嶺,這種質樸的水會進入紐約,非常可口,水很柔,會讓酵母發的吃力一些,因為沒有它需要的營養素,當酵母發的吃力時,會產生更多的芳香。」

他們釀造的清酒,分為純米吟釀(Junmai Ginjo)和純米酒(Junmai),一瓶約$30美元,一杯為$10美元.

兩人在三月份,開設了一個自助餐廳,教人們如何品味清酒。不過喝酒的器具則是故意換掉了小小的清酒杯,用人們熟悉的紅酒杯代替。

Brooklyn Kura消費者 Ninart Amaraphom:「我喜歡這款清酒,很好清爽乾淨,非常不錯。」

Brooklyn Kura聯合創始人 Brian Polen:「我們希望人們能認識到,清酒具有許多與優質葡萄酒和工藝啤酒相同的品質,它具有復雜性,豐富性,歷史元素,也需要生產技能。」

現在,已經有20家當地餐廳和酒類零售商出售他們的清酒,兩人的目標則是,在半年內銷售約3600瓶,在接下來的幾年內將產量提高到6,600瓶,因為他們試圖快速掌握這項充滿藝術感的釀造技術。清酒釀造在日本通過代代相傳,已經有百年歷史。

新唐人電視宇亭紐約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