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飯前飯後吃沒差?中醫師:重點在空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水果到底要飯前吃,還是飯後吃比較好呢?如果是以營養吸收的成分來看,兩者差異不大,但如果是空腹吃跟隨餐吃,差別就大了,下面帶您看到,中醫師建議水果怎麼吃更養身。

多吃水果有益健康,大家都知道,但要怎麼吃,什麼時間吃,才可以讓人體達到最好的吸收呢?

民眾 江先生:「應該飯後吃吧,(怎麼說)習慣吧。」

民眾 朱小姐:「想要減肥,因為女生都是愛美的,所以我會飯前半個小時吃水果。」

中醫師 蔡蕙君:「其實如果以水果的成分來講的話,我們水果大部分有維他命,維他命有分脂溶性跟水溶性,像維他命A、D、E、K,這是屬於脂溶性的部分,它必須跟含有油脂的一些成分一起,它的吸收才會比較好。」

簡單來說,飯前、飯後吃水果並沒有太大差別,但是空腹吃可就要挑對水果。像是含脂溶性維他命A、D、E、K較多的水果,番茄、酪梨、橄欖、水蜜桃,跟食物一起吃,吸收效果更好。而維他命C、B含量多的水果,像是木瓜、芭樂、奇異果、香蕉,空腹吃也行。那剛吃完大餐,又該怎麼吃呢?

中醫師 蔡蕙君:「像這個木瓜、鳳梨還有奇異果,這三種水果它含有蛋白(酉每),很適合你在吃完大餐的時候,我們在飯後吃,它可以幫助你把那些大魚大肉的蛋白質做分解。」

醫師提醒,水果含糖量高,想要靠水果瘦身,養顏美容的民眾,晚餐過後可別再吃啦。

中醫師 蔡蕙君:「盡量在晚餐以前,也就是太陽下山五六點以前,把水果吃完,那我滿建議可以在上午或者下午兩餐中間,你肚子餓的時候,用水果來取代一些零食餅乾。」

醫師建議,水果種類盡量多樣,但份量不可太多,一天大約一碗的量。在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才能讓身體健康更加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