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夏季限定美食 現烤飛魚香氣四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夏季是花東飛魚的季節,在花蓮磯崎部落沿海,可以看到飛魚排排站,一路上還有賣飛魚卵香腸小販,吸引遊客駐足品嚐。

手不停的在烤盤上翻動飛魚卵香腸,還要兼顧旁邊的烤飛魚,就怕一閃神,把這些當季最鮮美味給烤焦了。

遊客:「飛魚卵吃起來脆脆的,然後很香很好吃,然後飛魚也是烤起來,酥酥脆脆香香的。」

烤飛魚業者 kiniw:「就是這樣才好吃,用燻的就是它那個冒煙全部都是在飛魚裡面,水比較有腥味,我們這個你看那個冒煙都冒出來了,就比較好吃啊。」

每年 3 、 4 月是花東地區捕飛魚的季節,磯崎海岸路段,很容易會看到業者的烤盤上,一大盤的飛魚卵香腸,和處理過的飛魚排排站,香氣飄散出來,連國外遊客都會把握機會嚐鮮。

馬來西亞人 陳小姐:「好吃 很香甜,沒吃過,第一次吃。」

烤飛魚業者 kiniw:「捕魚的晚上回來,我們第二天看太陽,有太陽的話,我們早上趕快殺,殺完再泡鹽水,再晾乾再曬,太陽很大,大概半天都好了。」

烤飛魚業者 Siku Sawmah:「清水流動,但是它會是死水的話,它就會把那個臭味或者是細菌,殘留到這個魚的本身上面,到後來會你烤的飛魚會有腥味或是味道的,這樣子就會失敗了。」

每到飛魚季節,花蓮與台東的阿美族部落幾乎是全體動員,這道夏季限定美食,讓人食指大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