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台灣烏克麗麗嘉年華 國際千人會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在亞洲達人秀一戰成名的馮羿,上個週末,應邀參加台灣烏克麗麗國際嘉年華,不只號召了高達千人參與,連多次贏得世界冠軍的日本烏克麗麗神童(Rio Saito)也到場共襄盛舉,一起來看看。

台上忘情的演奏,被譽為烏克麗麗神童,今年10歲在亞洲達人秀一戰成名的馮羿,手指精細動作,樂音熱情奔放,他說手中的烏克麗麗改變了他的未來。

烏克麗麗神童 馮羿:「其實我一開始還滿討厭它的,是後來因為表演,才慢慢喜歡上它。」

來自日本同樣是烏克麗麗神童,13歲就拿下多項國際比賽冠軍,來台參加烏克麗麗嘉年華,分享他的烏克麗麗音樂。

世界烏克麗麗冠軍 Rio Saito:「我覺得台灣(4秒),這裡也有很多不錯的人,很多人依然在進步,我可以看見他們想要學得精益求精,在日本,比台灣還多我想,但是我想日本有點…現在已經比較停滯(33秒)。但是台灣,我想台灣還是一直在成長,台灣會越來越好,是的。」

同樣來自日本的音樂團體Fulare_Pad,兩人接觸烏克麗麗已經有20年資歷,作品還被化妝品公司選為廣告歌曲。

日本音樂團體Fulare_Pad 前田大輔:「我非常喜歡烏克麗麗的聲音我感覺在台灣玩烏克麗麗的人非常的多,相較之下比我們那邊還要多。」

日本音樂團體Fulare_Pad 清水英之:「因為烏克麗麗比較嬌小,然後它彈奏起來,會比較輕鬆,也很容易學。」

台灣烏克麗麗國際嘉年華主辦 陳建廷 David:「烏克麗麗其實它是不分年齡的,就是很適合家庭,那我覺得接下來我們還是會繼續辦下去,就是一年一次這樣,雖然我們人住在上海,但是還是會回來辦。」

打著拍子不管是席地而座,還是拿手機紀錄,嘉年華超過千人參與,愛好者從70歲到10歲,80個團體輪流上場表出,簡單的音樂跟樂器都能令人驚豔。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