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澳女畫家聯展 呈現春天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台澳六位女畫家,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辦美術交流美展,畫家們用不同的媒材畫風,呈現春天花朵盛開的景象,處處充滿春天的活力。

皎潔的月色下,鸚鵡停留在主人頭上,呈現出人與鳥的和諧,畫家鍾麗香擅長水墨膠彩,將鳥的羽毛神情和人的互動畫的栩栩如生。

畫家 鍾麗香:「我的技法是用比較古典的,就是比較傳統的一些線描,我有用膠彩的礦物原料,所以有一點點水墨跟膠彩的作品。」

鍾麗香曾兩次入選南瀛獎,透過傳統水墨和色彩渲染,描寫自然界花草的生命力,真情實感躍然紙上,畫家梁愛花也是以春天為主題,畫出繁花似錦,大地回春,搭配果實飛鳥,這幅紅透的荔枝看起來鮮嫩欲滴。

畫家 梁愛花:「大自然的不同的植物、花卉來表達春天,鳥跟春天的呼應,使得畫面比較春天那種喜訊陽光的感覺。」

畫家 鍾麗香:「我喜歡描寫在路邊的一些小花小草,我覺得它們在路邊有一種生命力,(蒲公英)它的種子是會隨風飄逝,然後落在那裡就在那裡長出來,就是代表性的生命。」

這次台澳女畫家交流美展,六位畫家以女性特有的細膩和柔情,融合中西畫技法,創造柔美的藝術氣息和符號,透過傳統筆墨變化和色彩渲染營造精緻美麗的山水和花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