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談判團抵中!兩天閃電行程與中攤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3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來看到,美國貿易代表團一行人,今天已經抵達北京,將與中國大陸進行為期兩天的貿易談判,梅努欽等一行人,將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交換意見。不過,也有港媒推測,中方實際談判主帥,可能不是劉鶴,而是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雙方將聚焦貿易逆差、關稅,智慧財產權等問題。

美國貿易代表團,正式抵達北京,準備與中國,展開為期兩天的貿易談判。

7人代表團重要成員,包括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等人,預料將聚焦貿易逆差、關稅,智慧財產權問題,像是中國強迫技術轉讓,國家補貼主導科技發展。

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我們傑出的經貿團隊已經抵達中國,試著為公平競爭的貿易環境進行談判!期待不久之後就能見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將一直保持良好的關係!

但是在談判前幾週,人民幣則是一反常態走低,外界懷疑是中共刻意貶值人民幣,好在談判桌上有更多空間,作為談判籌碼。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財富管理亞太區投資長Tuan huynh:「也許正朝(人民幣貶值)這個方向,但我們還不能解讀太多,您看到今年人民幣的快速攀升走勢,但是從去年就已經開始了;我認為從我們的觀點來看,它是某一種正常的調整。」 (2:30~2:48)

同時也傳出,近期中國大陸停止購買美國黃豆,中國大陸出口訂單,4月傳出美方的貿易制裁,首度出現萎縮下滑。

中共外交部在記者會上說,美中雙方談判,基於平等互利基礎,以達到雙贏的結果。

有專家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的態度,沒有改變,中共方面,可能提出短期政策方案,好推遲懲罰性關稅。

根據301條款進行的調查,60天諮商期結束後,美國關稅制裁可望於6月生效,不過美國貿易代表署,對啟動相關計畫仍保有模糊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