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鐘測出登革熱 台灣前瞻技術登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3 日訊】科技部推出萌芽計畫,將台灣頂尖技術,從實驗室轉化成實際商品,像是台灣丹麥跨國新創團隊,就研發出可攜式醫療檢測儀器,一滴血,無須專業人員,在10分鐘內,可以判斷是否感染登革熱。

柏勝生技執行副總 孫偉芸:「一滴血吸入檢測碟片裡面,然後打開機台,十分鐘以後就會有一個檢測的結果。」

利用藍光雷射元件,把IT高科技,轉型利用在生物醫療檢測用途上,讀取血液樣本特徵,小小儀器,可以檢測出包括登革熱、茲卡病毒、日本腦炎在內,多項疾病,準確率達95%,來自台灣丹麥跨國新創團隊,MIT製造可攜式醫療檢測儀,即將進入國際市場。

柏勝生技執行副總 孫偉芸:「現在只要申請歐盟,結束以後大概在七八月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正式進入市場銷售。」

台大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副教授 顏炳郎:「手在偏擺的時候,其實機械手臂它是可以鎖住我們要鎖的那個點,所以醫師可以很輕易的就往下鑽,但是鑽的力量,還是會回到他的手。這樣的一個架構,讓整個 手術的流程非常的順暢。」

可以單手握持的機器手臂,別小看它,透過導航影像,提供骨科微創手術,精準穿刺引導,還能回饋鑽骨力道,讓醫師掌握手感,媲美達文西手術系統,這項技術大幅降低脊椎手術風險。台灣前瞻技術不同凡響,科技部旗下「萌芽計畫」,將前瞻原創技術加以商品化,8年時間,贊助1300項計畫,協助成立45家新創公司,吸引9億元的民間投資。

科技部長 陳良基:「已經有45家公司,那也就是說,這些計畫現在已經可以從秧田,把它放到稻田中間了,那我們希望也許未來的十年,有機會它變成世界上,這個領域的重大的推動者。」

八年磨出國際級新創公司,科技部協助輔導核定146件萌芽個案,順利將實驗室技術,成功帶入市場,舉辦成果記者會,希望民間大力投資,也鼓勵業者走向國際,造福國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