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小巴綠能發電 打造亞洲綠能智慧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3 日訊】台灣擁有得天獨厚的綠能資源,彰化外海還被國際機構評選為優良風場之一,看好台灣再生能源發展,自駕小巴業者與澳洲再生能源開發商,簽署MOU,未來以綠電驅動電動自駕巴士,開發相關應用,以協助台灣,打造亞洲綠能智慧中心為目標。

引進自駕小巴在台灣營運,業者(喜門史塔雷克)未來還要結合綠色能源,興建智慧廊道,上方興建太陽能板,或是風機,下方則做儲能電池,還要廣設充電站,讓小巴在尖峰時間行駛,離峰時間把電回送給電網。自駕小巴業者,與澳洲再生能源開發商,簽署合作意向書,期望打造亞洲綠能智慧中心。

自駕小巴公司總經理 丁彥允:「小型的都市,20萬到50萬的人口,特別需要smart-eco Town,所有的廊道過程中,興建太陽能板,廊道下方可以做儲能,甚至說智慧社區,也可以發展綠能,這是一個完整的綠能生態系。」

澳洲再生能源開發商(麥格理資本)先前才獲遴選,開發離岸風電,又與自駕小巴業者合作,看好台灣再生能源發展。

澳洲再生能源開發商台灣區負責人 蔡毅霆:「台灣政府有做很好的工作,推這些綠能市場,他們有開一個很明確的目標,在離岸風力發電,跟太陽能,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本土公司跟外國公司可以一起參加。」

自駕小巴業者表示,希望落實自動駕駛科技落地與分散式能源電網架構,讓臺灣一舉躍升為亞洲綠能智慧中心,建構智慧交通體系,串連生活服務需求,成為在地觀光與商業發展的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