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防災演習 搜救犬「鐵雄」應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3 日訊】為了因應11月,將在台中舉辦的世界花博,台中市府,在后里區舉行花博緊急應變演練,除了總統蔡英文親臨現場督導,在花蓮大地震中,表現亮眼的搜救犬「鐵雄」,也在其中。

兩名歹徒,引爆炸彈,狹持一輛公車和遊客,警方立刻出動,拉起封鎖線隨即與歹徒展開談判,最後由分局長下令攻堅,出動霹靂小組。為了因應年底舉行的花博,不只模擬恐攻,也模擬地震發生時,救災隊伍的緊急應變能力。

場景仿造地震倒塌的建築,搜救弟兄持續搶救受困者,搜救犬鐵雄也到場應戰,協助搜救,並派出空勤直升機救援。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這是一個台中所舉辦的大型的國際活動,也為我們達到了,事前的災害防救的準備工作。」

從歹徒挾持、土石流、大地震、到傳染病防治,台中市政府出動近1200人次,號稱規模空前盛大,逼真演練,獲得總統讚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8台中的花博,是整個國家必須要投入的盛會,我要請行政院各部會尤其是我們的軍警消單位,務必要全力的支援台中市政府。」

世界花博將在11月登場,是台中年度重頭戲,安全演練不容馬虎,提前做好防災工作,才能將災害後的損失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