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挫折中得靈感 發明會計算字數的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3 日訊】在許多地方學生族群必須面臨競爭激烈的入學考試,如何有效率的作答是許多學生必備的應試技巧。在印度,這個人口眾多的新興國家,學業上的競爭不亞於其他國家。一位9歲印度男童就從一次應考的挫折中,發想了一個創意,即將付諸實現。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的發明。

來自印度喀什米爾的9歲男孩 穆扎法爾·艾哈邁德·汗 (Muzaffar Ahmad Khan)發明了一支筆,可以在書寫時計算字數。

9歲男孩 穆扎法爾·艾哈邁德·汗:

「我在考試中失掉了兩分。 當我問老師為什麼我被扣分時,他說我應該寫25個字,但我只寫了20個字。所以我想做一枝筆可以來計算書寫時的字數。」

這枝筆在外觀上有一個白色的外殼,在後部有一個小型LCD屏幕來顯示書寫的字數。這位小小發明家因為這項創意受到許多讚賞與肯定,包括來自印度總統拉姆·納特·柯文德(Ram Nath Kovind)的推崇。男孩正在與印度國家自主創新基金會(NIF)合作,讓這個創意商業化。

男孩長輩 ANDUL GANI KHAN:

「不僅學生,每個人都會受益。 就像你看到的那樣,它現在有一台獨立於筆外的機器。下一步中,我們將諮詢工程師,以便將機器安裝在筆中。這會讓每個人都更容易使用。 即使不識字的人使用它,他們也可以知道他們寫了多少字。」

如果一切順利,這枝可以計算字數的筆預計將於5月份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