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每年700萬人死於空氣污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3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週二表示,空氣污染每年導致700萬人死亡,幾乎都發生在亞洲和非洲的貧窮國家,而室內污染是個被忽視的大問題。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與環境處處長妮娜((Maria Neira)):「這是根本無法接受的,空氣污染每年導致700萬人死亡。」

妮娜說,這意味著,世界上90%的人呼吸的空氣,都沒有達到世衛組織建議的標準。

世衛組織統計,約四分之一的心臟病、中風和肺癌死亡案例,可歸因於空氣污染。

世衛組織報告說,多數人認為,空氣污染來自工廠與汽車排放等外部污染源,但室內污染每年導致近400萬人喪生。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與環境處處長 妮娜:「380萬人死亡,與世界上許多人在家庭層面上,仍依靠污染嚴重的燃料來做飯、取暖或進行室內照明有關。」

妮娜表示,佔世界人口近一半的30億人,仍使用固體燃料和木材等高污染性燃料,這對其健康造成負面影響,需要增加清潔燃料的使用。

據世衛組織的研究,新德里、孟買等印度城市,名列全球污染最嚴重城市之中。

中國大陸近年來陰霾頻繁發生,也是眾所周知的污染嚴重國家。

世衛組織10月將就空氣污染與健康召開首屆全球會議,希望加速改變現狀。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