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軍校交換生轟斷交 鄰國海地挺台邦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3 日訊】5月1日,多明尼加突然與台灣斷交,台灣嚴正譴責中共利益誘騙。一名多明尼加軍校交換生,透過臉書錄影,批評多國領導人欠缺榮譽騎士精神,他說,政客不感激台灣,但人民感謝台灣。

前多明尼加軍校來台交換生 哥梅士:「中華民國海軍軍官學校正期102年班,我想成為所有多明尼加人聲音的媒介,我們感到痛苦,當知道我們國家之間,已破裂的外交關係。」

被網友稱讚他,是誠實的勇者。這名明尼加軍校來台交換生,哥梅士已經退役,影片被大量轉傳,哥梅士還把臉書封面照,換成自己在台灣的軍旅照片,寫上中文說,永遠在我心中。

前多明尼加軍校前來台交換生 哥梅士:「我為我國領導人、和他們缺乏榮譽、騎士精神而道歉。縱使(多國)政客們不感激(台灣),我(人民)想感謝您(台灣)提供的所有支持,感謝您教授榮譽和團隊合作的含意。對我們來說,台灣永遠是一個獨立國家,是我們的第二故鄉。」

昨天(2日),中華民國駐多明尼加大使館,在僑胞與官員降下國旗,象徵77年邦交結束。而跟多明尼加在同一個島嶼的鄰國,海地政府,今天證實,維持與中華民國邦交,強調台灣是在不同領域幫助海地的夥伴。2010年,海地大地震十萬人死亡、25萬人嚴重受傷,台灣就是第一個快速抵達海地救援的國家。

海地駐中華民國公使 舒錄德(2010.1):「台灣一直是海地最好的朋友之一,歷來海地有任何需要幫助的,台灣政府都是第一位到場幫助的。」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我覺得(台灣)這樣一個紮根工作,遠比所謂的,中國大陸,以鉅額的經貿誘引對方,那麼(中共)建交之後,很多地方沒有兌現、沒有到位。國內外媒體都可以看到(中共失信)這樣的例子,班班可考啦。」

外交部表示,台灣務實幫助友邦的民眾,也提醒國際社會,中共挖角台灣友邦,事後卻經常沒有履行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