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60廠商校園徵才 上銀:徵才無上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3 日訊】畢業季節即將來到,為協助社會新鮮人順利進入職場,勞動發展署與建國科技大學,在校園內舉辦徵才活動,60多家廠商一共開出2千多個職缺,其中上銀公司技師最高60-77K,其次國軍軍官月薪也有48K,吸引兩千多位應屆畢業及求職青年熱烈參與。

現場徵才攤位賣力解說,希望求職新鮮人了解工作內容與待遇,學生在攤位走動希望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學生:「希望有30K以上。」

學生:「依公司規定。」

學生:「其實你做得開心,薪資都無所謂。」

其中上銀科技今年產能大爆發,開出的薪資十分優渥,技師薪資在60K-77K,警衛人員薪資都有42K-60K,其他橡膠工業各類職缺起薪從28K-45K,美容業薪資也從30K-50K。

上銀科技人力資源部副管理師 黃天奕:「如果有更多優秀的人才,公司這邊絕對是無上限的。」

現場軍官:「升到少校可以升到20年,20年之後退伍也是有一個終身俸,那你未來都非常地穩定。」

特別的是,國軍也設了兩個攤位,為了讓新鮮人能夠適應部隊,也開始招收一年期軍官或是士官班,起薪高於一般公司行號。軍官月薪48,990元、士兵也有34,340元,

陸軍後指部中部招募組招募員 蔡宛蓁:「軍官之前有3年跟5年的役期的分別,那因為考量到小朋友,可能當兵的過程中,想說一年期的話可能會比較適應,所以有開放這個短期的班隊,那我們的起薪的話是四萬八。」

勞動部勞動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業務輔導員 黃筱喻:「勞動學苑有辦一些職前訓練課程,然後我們會協助一些,可能目前現在是失業,或是待業的民眾,然後來增加自己的技能,增加工作機會。」

這次參加徵才的企業與機構有60多個,一共釋出近2千個職缺,學生們積極參與,把握面談機會,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好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