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明停水41小時 東海商家儲水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部分地區從明天(5日)早上開始,連續41小時大停水。受到影響的東海商圈店家,有的準備儲水因應,用水量大的美髮店乾脆休息一天。諸多不便,台水董事長郭俊銘解釋,是為了趕在颱風季之前,施工強化供水品質。

東海商圈店家:「兩大桶的水啊,(已經準備好了嗎)等一下要用,晚一點再用,現在沒有空。」

東海商圈的店家,忙到雙手停不下來,但等一下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就是儲水,因為明天早上開始, 41小時都無水可用。

東海商圈店家:「(停兩天對你們影響很大嗎?)當然很大啊,很不方便啊,因為還要去儲水啊,我們已經很忙了還要去儲水。」

東海商圈店家:「洗碗用免洗碗,還有菜可以洗的先洗起來,前一天準備起來。」

首當其衝的,還有美容美髮,業者說,曾因為停水買了五六千塊的水,結果不到一天就用完了,這次聽到要停水,乾脆休息一天,不做生意。

美容美髮業者 廖小姐:「休息或是買水,買水一定不划算啊,買水都已經超過我們兩個月的水費了,而且還超過很多很多。」

台中停水受影響的住戶,大約有14萬戶,從5月5日早上10點,到5月7日凌晨3點,選在服務業最忙的假日,其實是考量停水地段,工業用水佔了大宗。

美容美髮業者 廖小姐:「因為假日對我們影響非常的大,(那有辦法體諒嗎?)還是可以啊,因為工業區用量還是滿兇的。」

電話採訪:台水第四區處副處長 曾良琳:「工業區的部分它大概是六日值班人員操作會降載,會對他們影響比較小。」

(( ))台水董事長郭俊銘,一早PO文解釋,台中停水是多方協調後,同時進行5項工程,包括颱風來時,可以處理高濁度溪水的初沉池,不需要再因為水質混濁,而無水可用,另外,也有多處管線汰換,長達41小時的用水不方便,用戶都希望換來更乾淨的用水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