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將釋三名美國人質 為川金會鋪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朝鮮半島局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下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電話會談,這是兩人的第一次電話會談,雙方確認合作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周三發推文,被北韓關押的三名美國人質,即將獲釋。

美東時間週三晚,川普總統發表推文,暗示朝鮮可能將釋放關押的三名美國人質。三人分別於2015年和2017年被朝鮮當局抓捕。川普政府一直敦促平壤將其釋放。美國國務卿蓬佩奧4月初秘密訪問平壤時,也當面向金正恩提出了這一要求。前紐約市長、現任川普法律團隊成員的朱利安尼表示,三人將於週四當天獲釋。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在釋放善意上,這是朝鮮必須做的。要記住,三個人質中兩人是在川普時期被抓的。這是他們必須做的,如果想要有川金對話。」

「川金會」前,有關各方正在展開緊鑼密鼓的外交行動。週四,金正恩在平壤會見了正在朝鮮訪問的中共外交部長王毅。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朝韓部主任Sue Mi Terry﹕「中共想要確認,他們不會被邊緣化﹔ 中共想確認,其自身利益會被考慮進去。」

對於即將到來的「川金會」,美朝雙方到底能在無核化問題上達成怎樣的協議,目前對專家來說都是未知數。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朝韓部主任Sue Mi Terry﹕「問題在於,他們是否會有一個實質性的會談,是否會有真正的協議,完全、可檢驗的,能導向朝鮮真正無核化。」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川普政府現在想問金正恩的就是,朝鮮要多快放棄核武,最重要的是,金正恩的條件是什麼。」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在宣誓就職時強調,川普政府不會重複往屆政府的錯誤。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