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科技人才!新北引進國際級教育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4 日訊】推廣生活科技教育,新北市編列1億多預算,讓各校規劃新的教學空間,而全市第一所完工的跨域實創教育廊帶,今天(5月4日)舉辦揭牌儀式,號稱引進國際級的教學計畫,強調實作課程要把仿生設計,結合交通工具,現場還有學生帶來他們的創意作品,一起看看。

新北市長朱立倫,現身板橋中山國中,和全校師生一同揭牌,最新完工的跨域實創教育廊帶,號稱領先全國,引進國際級「史丹佛教育計畫DSchool」,實作課程強調交通載具與仿生設計應用,激發學生創意想像。

中山國中學生:「首先我們會寫下原理,並用理論來當作基礎。」

走進實驗教室,學生們搶著介紹自己的小小發明,敲敲打打,裁切木頭,機器仿生獸活動流暢,還有利用針筒氣壓為動力的仿生機械手臂,簡單操作,就能控制方向和力道,令人大開眼界。

中山國中學生:「大概花二、三週時間(實作),有經歷過很多次失敗,本身我就是喜歡組一些東西,然後拆一些東西,才會選這個社團。」

教室布景也有巧思,蜂巢造型電燈、變形蟲討論桌、3D列印機、櫥窗裡各式各樣的作品,全靠學生腦力激盪,也讓實作課程充滿挑戰。

新北市長 朱立倫:「對於科技教育我們先選了4所的旗艦中心,那今天的中山是第一所,希望讓新北市變成一個實驗創新的一個城市,同時讓我們的孩子未來,他的創新的想法都能夠發揮。」

為了推動生活科技教育,新北市府編列1億2千萬預算,設置4所跨域實創教育廊帶、12間多功能科技工坊和修繕28校生科教室,希望新的課綱、新的教育方式,能培育更多科技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