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長年關節痛 匈牙利為牠幹細胞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4 日訊】幹細胞治療法已經廣泛應用在人體,卻很少在動物身上進行。在匈牙利的動物園裡,一隻13歲的西伯利亞虎,多年來飽受髖關節疼痛之苦,園方特地為牠進行幹細胞治療,希望讓牠擺脫吃止痛藥的生活。

匈牙利南部塞格德鎮(Szeged)的動物園裡,住著一隻名叫伊戈爾(Igor)的西伯利亞虎,多年來飽受髖關節疼痛之苦。這天,動物園要為牠進行幹細胞治療,希望13歲的伊戈爾,能夠擺脫止痛藥,快樂地生活。

所謂幹細胞療法,就是利用幹細胞或其衍生的細胞,取代或修補受損的組織或細胞,這種療法已經廣泛應用在人體,但動物卻很少進行這樣的治療。

醫生從伊戈爾的脂肪中,取出具再生能力的幹細胞,將其注射至關節的疼痛部位。

獸醫 吉佩特(Robert Gippert):

「幹細胞治療的精髓是,我們可以讓病患的生活品質得到改善,那些無法從手術或醫學治療得到幫助的病患。」

動物園採用義大利公司的技術,製備伊戈爾的幹細胞,以「洗滌」的方式,去除可能引起發炎的血液和油脂。公司表示,脂肪細胞的再生能力,是骨髓的500倍。

Lipogems-Medropolitan Consulting執行長 威瑞斯(Jozsef Veress):

「伊戈爾多年來一直有髖關節疼痛的毛病,必須吃止痛藥。現在,隨著自然的再生能力,疼痛會被減輕,止痛藥也不需要了。我們期待之後牠不必再吃止痛藥。」

雖然治療程序已經完成,但還需要兩到三週的時間,才能判斷幹細胞療法是否改善了伊戈爾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