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噴發 引6.9強震 岩漿噴出路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5 日訊】接著來關心夏威夷火山噴發的情況。夏威夷大島今天再度發生一連串地震,其中一起地震規模高達6.9,是1975年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導致幾勞亞火山再度噴發。

民眾:「我的天啊,我們出去。」

夏威夷普納居民 Chelsie Settlemier:「我們剛剛發現,岩漿從雷拉尼分支的裂縫冒出來,有15公尺高。所以這是真的,就是岩漿。前幾天,我們看到有許多裂縫裂開,現在,終於真的開始了。太瘋狂了。」

夏威夷普納居民 David Hepp:「路這裡就有裂縫,路正在裂。那裡有直升機。聞起來就像硫磺一樣,這附近整個都是硫磺的味道。」

從畫面可以看到,火山岩漿直接從路面噴出。幾勞亞火山從3號開始噴發,冒出的熔岩甚至流入住宅區。夏威夷郡民防局表示,地震發生在火山附近的陸地,威力不足以引發海嘯,又說今天發生最新地震不久前,地面出現新的裂縫,目前共在住宅區發現4條裂縫。民防局表示,住宅區人口約有1700人,當局已經命令居民撤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