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拿台施壓挨轟!信件曝光外企不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好,再來看到,中國民航局致函給36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不能夠將台灣、香港以及澳門列為國家。美國白宮則發出最新聲明表示,中國共產黨的這項行為,是「歐威爾式胡言亂語」。 今天施壓信件曝光,不過,目前大多數的航空公司,都沒有配合。

政治分析師 Josh Rogin:「昨天在白宮的聲明中看到的,就是美國明確表態的原則,指出中共如何濫用國際準則的例子,然後下一步是要弄清楚該如何解決。」 

日前,中共發信給36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改變台灣、香港以及澳門的稱號,而《華盛頓郵報》的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取得了美國聯合航空遭施壓的信件,他們被要求,限期30天內改善並提交報告,否則將依照相關法律來懲處。

政治分析師 Josh Rogin:「對他們來說網路都是壓制,是一個人權問題,但它也是美中兩國的抗爭,因為美國試圖停止中共將其政治目標,擴展到自由社會和限制民主國家,在網路上的言論自由。」

不過外媒整理出,包括美航、聯航、澳航等大多數的航空公司,都沒有配合中共的要求。美國白宮5號發出聲明表示,中共的這項行為,是「歐威爾式胡言亂語」 (Orwellian nonsense),歐威爾主義普遍用來形容,反對自由開放社會的行為,也有政府利用極權壓迫人民的意思。

日媒NHK:「對美國公民和公司來說,中國共產黨的政治立場是強加的,而且控制太多是荒謬的」

近幾個月,像是萬豪集團、ZARA、以及無印良品等公司,也都因為將港澳台藏列為國家,而遭到中共關切。前美國情報分析師馬蒂斯則說,中共試圖用自己的法規,來管制中國以外的公司和人們,逼迫它們遵從共產黨的立場。 日本政府後來在無印良品事件中,也強調,無法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