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傳快充成標配!大變革台廠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隨著智慧手機普及,以及長時間的上網需求,手機儲電量成為一大挑戰,部分中國非蘋手機業者,已經積極布局快充技術。業界傳出,蘋果今年的iPhone新機,將配有快速充電,將 受惠連接線、快充晶片供應商。

業界傳出,蘋果今年的iPhone新機,將把快速充電列為標準配備,包括充電頭、傳輸線等配件。充電器形狀也可能改為橢圓形,是iPhone配件有史以來最大變革。

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 Phil Schiller (2017.9):「就像iPhone8,iPhoneX也是為無線時代而開發的。它透過背面玻璃無線充電,與無線充電裝置配合,包括Mophie和Belkin,也和其他受認證的無線充電裝置相容。會有越來越多快充裝置上市,因為iPhoneX的推出。」

目前iPhone標配充電頭僅支援5W(瓦),一旦升級為18W,因輸出電力大增,充電速度也會加快許多。

而同樣在去年全球開發者大會上發表的AirPower ,也可能在今年上市。

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 Phil Schiller (2017.9):「這是一張充電板,你把iPhone8或iPhoneX放上去,就開始充電。是全新的介面,還不只如此,你再把Apple Watch 放上去,也開始充電。」

iPhone每年銷售量約7,000萬至1億支,許多果粉為了滿足快充需求,快充若變成標配,也將引發換機潮,催生連接線與龐大的快充晶片需求,台廠方面,連接器控制晶片廠聯發科、祥碩,以及連接器廠宣德、良維都將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