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梅最強鋒面到!週二變天防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好,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天氣驟變!台東大武上午因焚風飆出37.4度,創下今年以來全台最高溫記錄。不過,進入梅雨季以來最強鋒面接近,今天下午,離島金門首當其衝,而這波對流雲系將在入夜後進入台灣本島,明天白天高溫將秒降10度,梅雨將一路下到週五,鋒面才會遠離。

台北今天天氣炎熱,西半部地區也有34、35度高溫,從紫外線指數來看,多為過量級以上,民眾要注意防曬。氣象局表示,由於受到鋒面接近,東南部地區易有焚風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大武地區已經有達到36度的高溫,今天在大武是有焚風發生的機會,今天天氣狀況,其實還是以高溫為主。不過這樣的天氣型態,到今天晚間的時候,會開始轉變。」

氣象局表示,從今天晚間到明後兩天是鋒面影響,最劇烈的時候。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這波鋒面移動速度較緩慢、結構明顯,「短時強降水」及「劇烈天氣」(雷擊、強風、冰雹…等),機率相當高。

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8號的時候,比較集中在中部以北,東北部這樣的區塊,而到了9號的時候,移動到中南部,東南部這幾個部分。鋒面四周,其實也是有發展一些對流情形。短暫雨的發生,甚至不排除,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情況。整個台灣都是降雨機率比較高的天氣情形。」

隨著鋒面遠離,週五到下週日(11日至13日)恢復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但午後西半部地區仍要注意局部短暫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