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天貓旗艦店產品消失 求美暫停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美中貿易戰最新進度。在上個月美國宣布對中興的七年管制令之後,中興頓時陷入危機,甚至在天貓上的中興官方旗艦店,所有產品都無法購買。最近中興通訊的內部員工信指出,中興已正式向美國商務部提交了暫停執行拒絕令的申請,並持續提交補充材料,以求能夠化解危機。

在天貓的中興官方旗艦店,至今無法搜尋並購買中興產品,產品不是下架就是無法購買的狀態;而在淘寶網站上,更是直接貼出「網站改版中」的字樣,一樣無法購買商品。

日前中興通訊發出內部員工信,向員工聲明中興已經向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正式提交了暫停執行拒絕令的申請,並且配合要求持續提供補充材料,以求度過危機。

中國商務部也就中興案與美方進行交涉,但是在中美經貿磋商中,美方要求中方在西元2020年前,減少二千億美元的貿易順差,因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於去年中美之間貿易順差為3750億美元十分不滿。中方在這樣的的背景和壓力之下,要如何應對已經是個難題,而且還要交涉中興案,更是難度倍增。

路透社北京特派記者 布朗查德(Ben Blanchard):「美國政府在接下來的幾周必須決定如何執行這個數字,那是他們已經說出口要執行的。中方來說,對他們而言要重新集結和習近平討論,要如何怎麼回應。」

中興出貨管制令也延燒台廠,不過台灣最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南亞科和華邦電今天股價不僅未受波及,還逆勢上漲。南亞科目前已經接到經濟部國貿局的管制令,對於未來任何對中興的出貨,都必須申請並通過核准,南亞近期就會提出銷售關鍵記憶體給中興通訊的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