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東京奧運 日本為196國打造專屬和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為了迎接東京奧運,日本有和服業者,發起計畫,要在2020年前,為全球196國製作獨一無二的專屬和服。希望向全球宣傳日本和服文化與工藝之美。

為了推廣和服之美,日本福岡縣的和服業者,發起一個計畫,要在2020東京奧運前,為全球196國設計專屬的和服。日前已經完成了100套,並由來自九州各縣的高中生作為模特兒穿上展示。

和服計畫發起人 高倉慶應:「196件和服同時亮相,會是多麼美麗的一道風景。」

製作196件和服的計畫,是由福岡縣久留米市和服老店「蝶屋」社長所發起。每一件和服和搭配的腰帶,都由來自日本各地,不同的織布工房和設計師,根據該國的文化,繪製出獨一無二的圖案親手製作,展現日本精湛的和服工藝。

尼泊爾和服設計師 兵江美香:「原來製作和服,是沒有禁忌的。」

匈牙利和服設計師 藤井寬:「希望和服創作者都擁有夢想。」

其中印度版和服,還是由來自東京的小學生聯手繪製,異國風情洋溢的印花,也令人眼睛一亮。

參與這項計畫的各個工房和設計師,都在相同條件下進行和服設計及製作,每件和服的製作費約一百萬圓、腰帶約五十萬日圓,部分經費由募款而來,業者目標在2020年前,完成全部196國的專屬和服。完成的和服會陸續發表,並在東京奧運之後全數拍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