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油畫作品台灣玻璃館鏡子迷宮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彰化鹿港已故的台灣阿嬤畫家許玉鳳女士,在兒子們的同意下,將生前20幾幅畫作捐作公益,而畫家郭麗燕也將20作品提撥一部份給彰化家扶,特別的是將作品展示在台灣玻璃館內的鏡子迷宮裡面,主辦單位表示,有別於明亮展場空間,這樣的展出效果成為全世界首創。

(聲音來源)畫家郭麗燕 VS. 已故畫家許玉鳳兒子張武修:「效果非常好,對啊後面你看,哇好漂亮,完全迷住了,對啊,不曉得怎麼走。」

走進20坪大的鏡子迷宮,一抬頭就可以看到老虎的工筆油畫,在鏡子的反射作用下,呈現立體空間感,每一幅作品在鏡子前,油畫作品顯得閃耀奪目,在一百面鏡子的反射下,作品呈現出虛實的視覺效果。

畫家 郭麗燕:「油畫,可是它是以國畫的方式來呈現,所以這幅畫說真的,在畫上面是有一些些的困難,而且這幅畫呢,畫了大概有六個月。」

另一位已故台灣阿嬤畫家許玉鳳女士,70歲開始學畫畫,前後向四位繪畫老師學習,多次出國,足跡踏遍台灣鄉村,透過畫筆,將眼前美麗景色呈現在油畫作品上,展現畫家細心耐心的藝術特質。

已故台灣阿嬤畫家許玉鳳兒子 張武修:「她其實把畫當做一個愛的原點,她說她不是醫生,她不是老師,不過她至少用畫來凝結她的朋友,凝結她的這個晚輩,我想這是她作畫的一個,原真的地方。」

彰化家扶中心彰化扶幼主委 紀淑玲:「(許玉鳳作品)要將三分之一的收入,捐給無國界醫院計劃,三分之二要捐給彰化家扶中心,那個非常地感謝,我的姨婆就是許玉鳳女士。」

兩位不同世代的畫家,用她們的畫作捐做公益,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