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歐洲影展」開跑 邀影迷了解歐洲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2018台中歐洲影展,精選10部來自歐盟6國的電影與紀錄片,其中還有幾部電影是在台中首映,市長林佳龍和夫人廖婉如,鼓勵市民透過電影,了解歐洲文化生活。

台中歐洲影展今年邁入第七屆,市長林佳龍與夫人廖婉如共同出席宣傳記者會,林佳龍表示拉近彼此距離最好方式就是文化,電影是最快的方式,每個人透過電影都可以享受不同樂趣。

台中市長 林佳龍 :「電影裡面要表達的一些理念,是可以透過這樣子的方式去讓大家對話。」

台中市長林佳龍夫人 廖婉如:「站在人跟人對等的立場上,台灣當然還有很多需要進步的空間,很樂見歐洲深層文化的電影系列可以在台灣演出。」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我們有愛情片、紀錄片、懸疑片,基本上每個人都可以在影展中找到自己的樂趣。」

今年是歐洲文化遺產年,電影就像一扇窗,讓觀眾透過擁有不同的視野。這次影展選出以女性為角度包括喜劇片、紀錄片等不同類型的電影,讓民眾透過大螢幕感受不同的省思。

台中市長林佳龍夫人 廖婉如:「(女性)關心社會議題的每一個面向,因為都會影響她們小孩、她們的健康、她們老年的照護、各種的,所以我想女性的議題其實是需要社會關心的。」

台中市歐洲文化創意產業協會 理事長 林進士:「到目前七屆了,漸漸的已經慢慢的開花結果,在文化藝術,還有一些生活上比較能夠帶給台灣更進步、更新的開拓視野的事情。」

林進士理事長表示,舉辦了七屆與國際接軌的台中歐洲影展,主要目的是以電影作為媒介,建立台中與歐洲多元文化藝術交流的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