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化妝課 助巴西視障女性找回自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巴西盲人協會開了一堂免費課程,教導視障女性幫自己化妝,藉由盲文點字以及各種記號的輔助,讓學員可以透過觸覺,找到需要的工具和顏色,搭配課堂上的指導與練習,讓學員擁有幫自己化妝的能力,生活也更加自信。

化妝課堂上,學員正細心畫著自己的睫毛,另一位學員則是在眼皮畫上淡紫色的眼影,這堂化妝課特別的地方是,學生們並不需要鏡子,因為她們都是看不到影像的視障人士,透過化妝課學到的化妝技能,給了她們更多自信。

學員 Ana Paula De Camargo:

「可以幫自己化妝,真的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有時候別人會說:『妳又看不到,為什麼要化妝?』可是這堂課給了我自信,讓我有能力幫自己化妝。」

透過化妝品上的盲文點字,以及在盒子上的小記號,學員可以用觸覺取代視覺,找到需要的畫筆和顏色,搭配課堂上的指導與練習,讓她們擁有幫自己化妝的能力。

化妝課老師 Chloe Gaia:

「我是一名化妝師,對於我和團隊來說,能夠透過我們的技能和知識幫助這些女性,讓我們感到非常欣慰,因為我們聽到她們說這堂課讓生活更棒、讓她們大大提升自信,讓生命的各個面向都有正面影響。」

這堂化妝課是由巴西盲人協會舉辦,全程免費,希望能幫助視障女性克服化妝的挑戰,課程也確實讓參加學員的生活更精彩、更自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