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ving新車概念曝光 掀電動車市場新戰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電動車市場更加競爭,除了近年Gogoro一舉吃下九成市場外,已經有業者醞釀絕地大反攻。中華汽車旗下e-moving,新車概念草圖,預告2019年推出重型電動機車,似乎有意叫陣競爭對手,此外,也計畫與中油合建 充換電設施,態度相當積極。

總統蔡英文,坐上Gogoro,親自體驗換電系統,以行動力挺台灣電動車產業,2030年電動機車全面上路,業者,醞釀反攻!

電動車經銷業者 黃金鼎:「那充一次電3.5塊的話,我們大概可以跑45公里。然後政府政策也不斷在推動,所以整個銷量很明顯的,大概有成長到六成。」

開啟車廂蓋,電池輕鬆抬起充電,主打輕量化的e-moving Plus,兼具倒車機能,還有重機標配的電動起落架,此外也有主打設計風格的,電動自行車,鎖定年輕人市場,中華汽車旗下電動車品牌,更打算在明年,推出秘密武器!

圓弧造型,外觀加入設計美學,中華emoving亮相2019年新車概念草圖設計,預告推出高續航力重型電動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此外也計畫今年起擴增銷售據點,並規劃與中油加油站,合作設置充電、換電柱。

光陽集團董事長 柯勝峯:「多數人會對購買電動車感到猶豫,都是因為擔心續航力不足,以及擔心充電設施不夠完善。」

不只電動車大廠跟進,傳統車商光陽,三月份推出全新充換電系統Ionex,以及全新車款,三家業者角力競爭。比一比,Gogoro 以換電為主、充電為輔,電池規格單顆9公斤,採租賃式管理,每月收取月租費;光陽Ionex,單顆電池4.5公斤,可採租賃、或自用買斷,系統以快速充電最具競爭力;中華汽車emoving,則採取,在外快速充電、在家慢充的並存系統,但詳細細節尚未公布。

Gogoro 執行長 陸學森(2018.2.3):「來把我們的技術、我們的know how轉移給這些車廠,因為大家一起來就可以把一個產業做起來。」

衝刺2030年,電動車全面上路商機,Gogoro、Ionex相近宣布,將免費開放旗下換電系統授權使用,號召更多品牌業者加入戰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