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運補貼燒錢 詹宏志宣布商店街下櫃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全台最大電商集團,PChome網路家庭宣布,以每股44元,買回子公司商店街流通股分,商店街將正式下櫃。董事長詹宏志表示,看好行動交易平台市場商機,商店街申請私有化,調整資本及組織架構,未來將以新創公司發展。

網路家庭(PChome)董事長 詹宏志:「商店街把它看成是一個,追求快速成長的,發展型公司。不受到上市櫃公司,發展的規則的限制。」

全台最大電商集團,PChome網路家庭宣布,以每股44元,買回子公司商店街流通股份,商店街將正式下櫃。為了PK蝦皮,穩固市占率,PChome去年祭出免運補貼,導致行銷費用大增,去年商店街淨損超過10億元,每股虧損高達43.25元,每股淨值只剩1.63元,淨值一旦轉為負數,就要被迫下櫃。

網路家庭(PChome)董事長 詹宏志:「新聞裡面,全部的重心都在看PML(可能最大損失)但對一個網路公司,你更該看得是,它到底得到了什麼。在手機交易平台裡,這麼大的能量,可以發展。」

強調看好行動市場商機,詹宏志表示,免運補貼是取得市場的重要手段。

網路家庭(PChome)董事長 詹宏志:「補貼的特色是行為發生時,才會發生費用。如果它有很大的虧損,表示你要做的計畫是快速在進行。估計今年會不斷調整,最後會到,會盡量把所有行為,全部保留下來,不需要再用到補貼。」

詹宏志指出,目前商店街流通在外股份約24%,收購金額約3億多,未來將進行股東結構重整,邀請策略股東加入,擴展業務,至於是否引入外資,股東是誰?詹宏志低調不願透露,僅表示未來發展架構成熟時,會讓商店街更快回到資本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