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廢核協定制裁伊朗 退不退凌晨揭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將在美東時間8日下午2時,也就是台灣時間明天(9日)的凌晨2點左右,揭曉到底會不會退出伊朗核子協定,而這個禮拜,對於美國川普政府來說,將十分關鍵。除了伊朗核協議以外,包括中情局長提名,川金會等重要的外交及國家安全決策,都有可能在這一週傳出重大消息。

本週,最先可能傳出的重磅消息,是川普是否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

週一,川普在推特上預告,將在週二下午2點,於白宮公佈他對伊朗核協議的決定。

繼法國總統馬克宏及德國總理梅克爾之後,英國外交大臣強森也專程趕來美國,希望在川普作出最終決定之前,遊說美國不要退出伊朗核協議,並積極表態願意對現有核協議做必要修改。

不過川普對伊朗核協議的立場從未鬆動,因此週二的決定很可能會對這個敏感的國際問題造成衝擊。

週三,參院情報委員會將對美國中情局長的提名舉行聽證。在民主黨極力阻撓,並經歷退出提名的波動後,新中情局長人選哈斯佩爾週一得到白宮的全力支持。

川普發推文向哈斯佩爾表達尊敬,譴責民主黨因哈斯佩爾對恐怖分子的強硬立場而對她進行刁難。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她會盡一切可能來保護美國人民的安全,因此她承諾一定會通過確認程序,成?下一任中情局局長。」

此外,有關「川金會」舉行的時間和地點,川普也有可能在本週正式公布,向解決朝鮮半島危機再邁出關鍵一步。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