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6億年來有哪些巨變 互動式地圖告訴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在過去幾十億年來,地球各大洲的樣貌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許多滄海變成了桑田,而人類所存在的時期,只是地球歷史上的一個小點。對於人們不熟知的久遠過去,有個互動式地圖描繪6億年來,地球不同時期的地表外觀

這個名為「古代地球」(Ancient Earth Globe)的互動式地圖由前美國谷歌公司工程師 韋伯斯特(Ian Webster)所創建,它透過北亞利桑那大學(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的研究資料,將陸地如何分離與重組、海洋如何形成和消退的過程展示出來。

從韋伯斯特創建的網站可以看到遠自6億年前的地球樣貌。如果使用者按下鍵盤上的「向右」鍵,就可以讓時間向前推進,並看到地球的外觀變化;同樣地,如果按「向左」鍵,就可以讓時間回溯。在地球歷史的眾多階段中,盤古大陸(Pangea)在大約2億8,000萬年前形成,當時地球的陸地聚集成單一的大陸,並被泛大洋(Panthalassa)圍繞著。

而在6,500萬年前,也就是恐龍滅絕的白堊紀末期。當時有巨大海洋在非洲的東北部形成海峽,而澳洲和南極洲幾乎接觸。我們生存的地球經歷了多大的變化?是不是很令人驚奇呢?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