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轉行樂高藝術家 200萬塊磚造超級英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有各種大小、顏色、形狀的樂高積木,讓人發揮無限創意與想像力。一位厭倦了華爾街繁雜生活的美國律師改行當起了「樂高藝術家」,4月29日在巴黎的維萊特公園,舉行他自2007年開始的「積木藝術(Art of the Brick)」全球巡迴展覽的最終場,來看看他有那些驚人的創作。

在空中飛行的超人,連隨風飄動的披風都非常逼真,閃電俠、蝙蝠俠、神力女超人、綠光戰警及貓女等,各種以樂高積木拼成的DC漫畫超級英雄,全都出自美國律師奈森·薩瓦亞(Nathan Sawaya)之手,

薩瓦亞使用200多萬個樂高積木創造了120種等比例大小的樂高雕塑,大多是自己一個人完成,他的作品重現了廣受大眾喜愛的超級英雄們。

在他展覽中最大的雕塑品是這台長5.5公尺的蝙蝠車,從車頭燈到車尾的噴射火焰各種細節都極為逼真,總共耗用了50萬塊積木拼成。不過每件作品可都不簡單,光是「飛行的超人」就花了薩瓦亞兩個星期的時間來塑造。

樂高藝術家 薩瓦亞:

「在我洛杉磯的工作室裡,有幾百萬塊積木,我會先用筆描繪來設計出一些東西,然後用積木一塊塊拼出來。事實上我會把每塊小積木用膠水黏在一起,這樣當我到世界各地巡迴展覽時,它們才不會散開。」

原本是職業律師的薩瓦亞厭倦了華爾街繁雜的生活,改行當起了樂高藝術家,開創截然不同的新生活。

樂高藝術家 薩瓦亞:

「我想做一些能讓我快樂的事情,我做律師時並不是很開心。而創作藝術品讓我很愉快,使用樂高積木讓藝術更容易達成,每個人都可以接觸這門藝術,只需要把積木拼在一起。所以我決定離開律師事務所,成為一個玩玩具的全職藝術家。 」

薩瓦亞雖然辭去了律師之職,卻能把玩玩具當全職工作,在玩具積木雕像中,開創了自己的另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