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也有流星雨? 東沙島珊瑚產卵超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春末夏初,月圓後的夜晚通常是珊瑚產卵的時間!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駐東沙島人員上周六(5日)晚間9點多,捕捉到東沙島附近海域珊瑚產卵的畫面,無數個五顏六色的卵成束釋出,在湛藍色的海水裡,像是發生了一場流星雨,非常壯觀,帶您看看這個美麗畫面。

就像一粒粒小顆的淡粉紅色珍珠,不斷噴發出來,這是在東沙環礁,微孔珊瑚大量產卵,在湛藍的海水中,就像上演一場流星雨,美到讓人眼睛捨不得離開。

另外這個拍得更靠近了,角星珊瑚產卵,在高倍鏡頭下,卵成束釋出,在海中漂啊漂。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 呂志廣:「一次排卵就是好幾萬個,好幾千個這樣排。」

這是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駐東沙島人員5日晚間9點多,捕捉到東沙島附近海域珊瑚產卵的畫面,東沙環礁是台灣唯一的環礁地景,也是世界級自然遺產。珊瑚必須經歷千萬年才能形成環礁,珊瑚大部分會在春末夏初,月圓後的夜晚,把成熟的精子與卵釋放,並在大海中受精並發育成浮游的珊瑚幼苗,再隨著海流漂到適合的地方附著。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 呂志廣:「這非常不容易,因為東沙島現在還是管制區,所以晚上我們不能出船,必須要用人力穿蛙鞋踢出去,踢到大概離海岸200公尺左右的地方在那邊觀察,看起來很正常,因為我們比較跟去年拍的,大概數量都差不多。」

東沙島附近海域,5月產卵報喜訊,在水中形成壯觀美景,也讓人大開眼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