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瓜果雜糧嘉年華 各路好手一同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台灣栽種的瓜果舉世聞名。2018台灣瓜果暨雜糧嘉年華在台南改良場舉辦,以瓜果為主題的果雕比賽,和以米與豆雜糧為主題的料理比賽,吸引各路好手一同競技。

將西瓜、蘋果、木瓜等,雕刻成各種美麗的圖騰,或是用米與豆入菜,做成各式美味的料理,選手們無不卯足了勁,展現最精緻完美的作品。

果雕選手 王志偉:「主題就是花開富貴,會用西瓜是因為,結合當地比較多的農產品,可是因為都是西瓜,所以就會太單調了,我們就會帶一點不一樣的顏色,白色,白色就是胡瓜,然後差一個綠色我們就用香瓜。」

烹飪選手 王文鈿:「『金赤相逢』,就是有金色跟紅色,那個紅飯跟它的殼,一起吃會更好吃的意思,我們的御豆團,就是一個黃色的跟一個紅色的,黃色吃起來會比較帶酸一點,紅色吃起來會比較有奶味,因為有起司。」

台南市廚師職業工會理事長 黃秀林:「社會組的菁英以及校園組的一些未來的大廚們,都想參與比賽,因為比賽比較有那個競爭性,第二點就是能夠自我學習,因為比賽跟平常在教室裡面做的是不一樣的。」

台灣農作不斷研創及改良,近來更推動環保及產地直銷,除了能入菜、製作成加工食品外,食用當令的蔬果,最被農委會或是營養專家所推薦。

農委會主任委員 林聰賢:「西瓜或者是其他的瓜類,不是只有吃鮮食,它還可以當成餐桌上這種果雕,廚藝的更好的來運用,同時它也整合我們瓜果入菜,跟我們所的農產品怎麼樣做整合行銷,所以我們鼓勵所有的好朋友,食當季食當地,一定讓大家吃更健康。」

2018臺灣瓜果暨雜糧嘉年華,今年瓜類主題為「西瓜」,除了將各種類的西瓜果實與盆栽佈置成特色造景區外,果雕比賽和以米與豆為主題的雜糧料理比賽,透過各參賽隊伍精彩的作品,讓民眾了解國內各類蔬果品種的研發與食用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李涓榕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