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的藝想世界 用藝術美化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鶯歌陶瓷聞名全台,位在新北市的鶯歌是座充滿人文藝術的城鎮,當地的三鶯藝術村更是藝術家輩出,他們致力推廣在地藝術、投入文創,帶您來到,當地一間工作坊,聽看看,藝術家們的作品與故事。

唯妙唯肖的人形雕塑,從眼神、肌理等每一寸細節都相當精細;三鶯藝術村裡的這位雕塑藝術家蘇春蓮,正專注的以木節土塑像,除了正確掌握人物輪廓,還將模刻對象的神采與蘊藏的美感彰顯出來,40多年的雕塑技藝完全表露無遺的展現在作品上。

雕塑藝術家 蘇春蓮:「木節土因為它的黏性比較好,所以臉部的一些表情肌理啊就可以表現的比較細膩一點,跟陶土不太一樣,因為陶土比較鬆散。」

雕塑藝術家 蘇春蓮:「找了很多他的平常的生活照,因為他有一個特殊的非常有氣質的地方,我希望能夠把那個韻味抓到,能夠表現他一代大師的那個神韻,對,那個很睿智,然後又很和藹的表情。」

另一位積極投入在地藝術推廣與文創工作的藝術家何家妘,原本從事教職的她,因為陪伴感覺統合失調的兒子成長,意外的走入藝術治療領域。

新北市希望花愛兒協會創會會長 何家妘:「從小帶著他(兒子) ,我就發現藝術領域這個可以治療孩子的一個過動也好,或者是其他可能有些部份比較小的一個遺憾跟缺陷,(())對孩子的成長真的幫助非常非常大。」

何家妘憑著一股對藝術的熱情與幹勁,運用三鶯藝術村公設委辦的創作基地,以藝術療癒弱勢社群,並聯結在地組織活化在地文創產業。

新北市希望花愛兒協會創會會長 何家妘:「藉由這個手捏,會讓孩子的感統有很大的進步,我們小時候不是都在玩泥巴嗎,那有很多捏塑,其實孩子的創意往往就在捏塑當中去建構的。(())像這個都是水滴型,很簡單的方式就可以做出一個偶,它就會很有趣,然後也可以變成一個存錢筒。」

一群熱愛藝術的工作者,帶動生命正向的能量,創造出多元趣味的陶藝展示環境,作品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