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下架風波 NCC:將加重處罰、需補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民視下架爭議持續延燒,除了台灣寬頻,上週五斷訊,百萬收視戶凱擘,也可能跟進,NCC主委詹婷怡表示,NCC委員會議已經討論加重處罰,要求系統業者須提出補償,更有立委提案要求NCC,將罰款提高到每日300萬元,最嚴重吊銷系統業者執照。

立委 李昆澤:「詹主委,NCC的主委必須提出來,具體的措施,保障收視戶的權益。」

立委砲聲隆隆,民視下架爭議越演越烈,除了75萬收視戶的TBC(台灣寬頻),上周五出現斷訊,至今沒有恢復,連同凱擘有線電視、台固有線電視,也傳出談不攏授權合約,可能跟進斷訊,影響178萬的消費者權益。

NCC主委 詹婷怡:「第一次處罰已經出去了,今天會做成第二次的連續處罰,然後還有消費者權益的維護,依照定型化契約,它應該要有的這個都必須要配套提出,因為這個已經沒有甚麼爭議,他就是看不到這個訊息。」

立委提出臨時動議,要求主管機關提高每日罰款金額,提高到三百萬元,甚至可以吊銷系統業者執照,但民視與TBC商業糾紛事件,也突顯,台灣有線電視產業,缺乏公平上下架機制。

NCC主委 詹婷怡:「我們也認為說相關的法令,不管是在廣電三法的母法,或者是說上下架的規章,已及一些包括付費各種的機制,其實相對來講,過去幾年並沒有把這個健全起來。 」

消基會董事長 游開雄:「(系統業者)也只能針對說沒有辦法收視這一個頻道,在一段期間之內,用比例來所謂補償他的一個,每月的一個收視費用。我覺得根本的問題,恐怕都是在整個產業結構,還有所謂的立法部分,應該要重新來做一個檢討。」

就怕影響廣大收視戶,不利產業發展!NCC主委詹婷怡表示,此次爭議,包含授權金額談不攏,民視捆綁頻道等問題,已經要求優先恢復訊號,依定型化契約,補償消費者。 官員也強調,包括頻道上架授權費、分潤制度的相關立法,都將提出更明確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