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證據控周刊報導不實 足協將提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日前有周刊報導,中華男足在2016年與關島的友誼賽協議踢假球,讓兩隊踢成平手,以賺取國際積分。星期三,中華足協就馬上召開記者會,指出報導是不實爆料,將會採取法律途徑。

整支中華男足球隊,以及足協代表,舉行記者會,指控週刊報導2016年,與關島的友誼賽踢假球,協議用暗盤賺積分,是不實報導。當時關島隊足球教練,現任中華男足教練的懷特說,當時兩隊唯一協議,是為了讓更多球員能上場,取消規則只能換三個人的規定。

中華男足總教練 懷特(Gary White):「比賽開始前,兩隊的教練、兩隊的高層、裁判、球賽官方職員,與每個涉及那場比賽的人,希望有多於三個替補球員,因為兩隊都在準備世界盃的更大球賽,所以他們可以看見更多球員。」

當時出賽的球員陳毅維表示,這種報導對整支球隊來說非常不公平,足協秘書長也表達強硬態度,事關球隊的人格,他們將會採取法律途徑。

中華男足球代表隊 陳毅維:「拿下勝利以後,過了那麼多年,然後又被拿出來講,講成這樣,我覺得對我們來講是很不公平的。」

中華足協秘書長 陳威任:「我們一定,會去採取法律的行動,還給包含總教練,包含選手,包含所有的工作人員,包含所有為了心愛的足球賽在努力的人們,還給他們一個乾淨的環境。」

足協秘書長陳威任也說,會請國際足球總會及亞足聯協助共同發表聲明,維護中華隊及足協名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