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非拔管 吳茂昆:管中閔若符合資格可再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第2度進立法院,因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又被國民黨立委圍剿。由於教育部發給台大的公文,上頭沒有特別寫「准」或「駁」,只要求台大重啟遴選。吳茂昆就強調,只要管中閔符合資格都可再選,但台大如果不接受要提起訴願,這部分就看司法怎麼走。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 VS. 教育部長 吳茂昆:「教育部拔管事件算不算行政處分?相關單位跟當事人可不可以提出行政救濟?這個答覆他們到底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回應,是不是一個行政處分,他們怎麼樣認定?這可能有一個司法程序吧,那我們沒有特別意見。」

教育部長吳茂昆第二次進到立法院,原訂審社大法案,國民黨立委卻杯葛議事,硬逼中場休息,包圍圍剿。

因為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聘任案,公文隔了一個星期終於送達。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 VS. 教育部長 吳茂昆:「所以即使他補正程序,管中閔這個人還是沒有辦法變成台大候選人,你要把它明確講清楚,你們教育部幹嘛琵琶半遮面,只敢做不敢說,不是,我們寫的很清楚請看最後一段,我也看的很清楚,那最後一段是說,台大遴選委員會決定還要請管中閔先生參加,就請他審視他(管中閔)的資格。」

部長一再要立委仔細看公文。到底公文寫了什麼?第一段,再度重申,教育部依照大學法有權力,對於遴選過程進行審查;接著指出管中閔出任台哥大獨董、審計和薪酬委員,認定他和蔡明興兩人有特殊重大利害關係,有失公正;再指責遴委會未能實質釐清爭議,僅以共識決說不能推論。有鑑於這些利害關係,要求台大依照相關規定重啟遴選程序,但公文上沒有寫「准」或是「駁」,教育部自認不是行政處分,吳茂昆也重申強調,並非「拔管」。

教育部長 吳茂昆:「不知道他們怎麼去走行政,我們沒有做任何行政處分,(他們走行政救濟就是他們不接受),那我們就看法怎麼走我們不知道,(可是這樣會進入大概一、二年司法過程,台大沒有正式校長),那個應該不是教育部的問題吧。」

回到台大校園,上週為了聲援管中閔,傅鐘周圍綁滿黃絲帶,還有聲援標語,就怕被質疑學校一言堂,如今都已經拆光光,另外還有設立意見表達區。但面對沒有正式校長的窘境,台大下一步會不會真的走入冗長的行政救濟程序?週六(5月12日)的臨時校務會議,會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