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雲林不孤單》 雙語新住民繪本首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第一本雙語新住民故事繪本出爐,這是5位新住民姐妹的作品。4年來,她們參加當地的新住民親子讀書會,如今她們用這本充滿童趣的故事繪本,來描繪離鄉背景的苦樂,繪本上除了中文外,還特別寫上了家鄉語,分享彼此的生活喜悅。

隨著悠揚的音樂翩翩起舞,新住民姐妹跟台灣的家人、好朋友們,一起分享故事繪本出版的喜悅,她們用繪本創作自己來到台灣後的生活故事,來自印尼的陳麗妮說,自己特別喜歡台灣的夜市美食。

新住民姐妹 陳麗妮:「我很喜歡去夜市,我剛來的時候,根本都不喜歡台灣的食物,根本沒辦法接受。慢慢的會開始,會喜歡像臭豆腐,哇!喜歡!」

新住民姐妹 李遠萍:「這邊是我們在機場了,就是跟爸媽說再見的時候,這時心裡想說:現在離開父母,才知道這個感受是怎樣,要不以前不會。」

充滿童趣的繪本畫作,除了描繪離鄉背景的苦澀外,也有來到新天地的喜悅。新住民姐妹一開始不知如何下筆,經過專業老師循循善誘,終於完成圖文並茂的雙語繪本。

新住民姐妹 陳莎莉:「老師要求我們,畫畫講我們自己的故事,所以雖然不會,我們也是像這樣亂畫,然後把我們的心情畫在上面,分享給大家知道。」

繪本指導老師 張淑貴:「最深刻的就是她們集體一致說:老師我不會畫!沒關係先把感覺找出來,然後她們就是修正完,把那種感覺跟架構方向給她們之後,她們就一一把作品呈現出來。」

雲林縣政府今年將繼續指導新住民創作「家鄉的故事」,期望透過新住民的分享,加深社區民眾彼此的認識,讓新住民能更快速融入台灣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