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繽紛花藝坊 主人花十年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雲林虎尾交流道附近出現一座花藝咖啡坊,嘉義大學園藝系出身的鐘小姐,從高職開始就很喜歡花藝,一年前終於圓夢,打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莊園式花坊,這裡不僅能讓客人買花、拍照,也能坐著慢慢欣賞作品。

或紫或粉或白的繡球花、艷麗的紅玫瑰、還有巨型的花牆,繽紛到讓人捨不得閉上眼睛,這些都是鮮花做成的乾燥花。

遊客 劉小姐:「就是它的顏色都不會太強烈,就是非常的少女心的感覺。」

遊客 李小姐:「就看到花就會很開心,整個心情都會很好,(就不知不覺就拍起來了) 對,然後就會微笑。」

花藝研創者 鐘亞琳:「你吊乾燥花的地方,不可以太潮溼,它不要太熱,它太熱那個有些花種它枯黃會更快,等於加速它敗壞的那個原因,我們幾乎就是吹冷氣,它可以保持的更加漂亮。」

花藝坊主人鐘亞琳,選在雲林虎尾交流道附近,用貨櫃屋精心打造自己的莊園式花坊,外觀選用筆電專用的高級漆料,陽光下,特別透亮美麗。

鐘亞琳先生 邢嘉昌:「營造一個花藝空間,跟這個花藝空間的話,或許很多人把它放在遐想空間,但是我覺得跟大自然把它結合在一起,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出來。」

從高職開始就投入花藝設計,大學也是讀園藝系,鐘亞琳用十年時間,終於圓了自己花坊的夢,而她最愛的就是歐式捧花。

花藝研創者 鐘亞琳:「就是它線條是比較流線的,它感覺就是很自然,感覺它那種花束就從田野直接摘了,抓成一束的那種感覺。」

另外,珠寶捧花也是鐘亞琳的拿手絕活之一,高雅大方又有喜氣。鐘亞琳的花藝坊裡,還特別加入了茶飲供應,讓遊客在這可以拍照、休息,悠閒的欣賞她的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