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想搭公車?紐約擬推雙層載客巴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在紐約搭乘公車的人數大幅下降,為此,紐約市交通運輸署計劃在未來推出雙層載客巴士,希望藉此吸引更多民眾,乘坐巴士通勤。

報告指出,紐約人越來越不喜歡坐巴士。那麼怎麼辦呢?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決定推出雙層巴士來吸引紐約人去坐巴士。

紐約市先選往來史坦頓島和曼哈頓中城的快線巴士——X17J線路來試水溫,預計在幾個禮拜內會正式上路。

巴士製造商介紹,雙層巴士高達12英尺10英吋(3.91米),略低於林肯隧道13英尺(3.96米)的高度限制。

紐約民眾 Ariana:「我覺得這是個好方案,有點像特選巴士的概念,車分成了兩部分,民眾更容易上車,因為現在(巴士裡)太擁擠了。」

紐約民眾 Lisbeth Brescon:「太高興了!我很開心知道這個消息。我們居民需要它(雙層巴士)。現在的巴士太多人,覺得不安全,非常差,所以雙層巴士是個好主意。」

不過,也有乘客持保留態度。

紐約民眾 王小姐:「緩解不了太多吧,我覺得雙層巴士真的會開的比較慢,要考慮的問題比較多。而且有地鐵啊,也不需要雙層巴士,我感覺不太可行。」

雙層巴士屬於紐約公車大改造的計劃的一部分,最主要的目的是增加載客量,同時藉著巴士路線測試手機應用程式(App)的使用。如果第一批的雙層巴士反應良好,未來將啟用更多的雙層巴士。

1949年,世界上第一輛雙層載客巴士在香港投入服務,5年後,英國倫敦也啟用了第一輛雙層巴士,並成為了其城市的獨特標誌,旅客到訪爭相拍照留念。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